金阳:把警示教育大会“搬进”违纪款清退会现场

2019-11-05 10:31: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黄东)“把国家给予的权力当成自己的,不好好为老百姓办事,还敢问我们要辛苦费,这下挨了处分,真是活该。”

“吉火沙黑这种蛀虫,你们查处得好!”

在金阳县对坪镇九道拐村开展违纪款现场清退会,村民听到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宣布对吉火沙黑的处分决定后,拍手称快。

近日,金阳县纪委监委到金阳县对坪镇九道拐村开展违纪款现场清退会,现场向村民清退违纪款15500元。

“2014年,我给娃儿上户口盖公章的时候,找到吉火沙黑,他收了我2000元钱,没有想到县纪委帮我把钱追回来,感谢县纪委的同志,非常感谢!”在清退现场,对坪镇九道拐村村民王燕高兴地说道。

原来,在2014年至2017年期间,对坪镇计生专干吉火沙黑利用职务之便,在群众盖计生章给小孩上户时,向村民索要500至5000元,共计15500元。2018年5月,村民向金阳县委巡察组反映问题。接到线索后,县纪委监委立即组织人员开展调查核实。2019年3月,吉火沙黑被县纪委监委给予政务记大过处分,违规资金被收缴。

清退完违规款项后,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宣读对吉火沙黑的处分决定,要求党员干部要以敬畏之心对待肩负的职责和人民的事业,以淡泊之心对待个人名利和权位,自觉远离“蝇头小利”,站稳脚跟,对不合规矩、公权私用的行为坚决说“不”。要常思考怎样做才能让老百姓办事更加顺畅,要把心思用在引导群众如何充分利用山区农业资源脱贫致富,带领群众走上幸福安康的生活上来。

“这场违纪款现场清退会,更是一次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会,作为国家公职人员,致党纪国法于不顾,侵害群众利益,必将受到党纪国法的惩处。”对坪镇党委书记张荣忠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今后,我镇将继续强化履行党委主体责任,从严管理干部,继续零容忍、全覆盖,整治和惩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近年来,为防止干部蜕变,纠正干部方向,让党员干部在任何情况下都能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底线。该县通过采取组织领导干部到州法纪教育中心开展警示教育、新任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到乡镇和县级部门宣布处分决定、剖析一批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方式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不断把监督前哨延伸到各级各部门,通过时不时的“敲打”,提醒党员干部哪些行为应当注意,哪些行为应该避嫌,提高拒腐防变鉴别能力,从而达到警醒、教育、启迪的目的。

去年以来,金阳县开展警示教育活动67场,其中到州法纪教育中心开展警示教育7次,到乡镇和县级部门通报案情警示教育54次,召开以案说纪惠民惠农资金清退6次,清退违规资金342632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