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强化培训提高执纪审查能力

2019-08-27 10:54: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黄东 王光富)“这次培训不仅学习了党纪法规,而且学到了案件审查调查、案件受理、线索处置、信访举报等业务知识,同时,也清晰地发现自身的许多不足。”春江乡纪委书记杨成喜在培训后感慨。

近日,金阳县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干部职工、县委巡察办、六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全县34个乡镇纪委书记共计70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业务知识培训,集中充电提能。

在两天的培训中,纪检监察干部们学习了审查调查工作的主要阶段和重点问题、程序和要求、审查调查中的安全问题、《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解读等执纪审查业务知识和党纪法规。

“从培训中学到了丰富的纪检监察实务知识,让我更加坚定了从事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治军在培训结束后表示,“这次培训进一步为我们明确了工作目标,指明了工作方向。”

近年来,金阳县纪委监委通过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进行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抽调乡镇纪委书记到县纪委监委跟班学习,指导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办案,组织各乡镇纪委跨乡镇协作办案等方式,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不断增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发展需要的新本领。

“通过组织集中培训,打牢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把培训成果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确保执纪审查工作高效运行。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已开展培训9期600余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