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鸡苗入住日克地村 公益助学促脱贫添动力

2019-05-21 10:57: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鲁雪佳、张林 ) 2019年5月15日“索玛花养鸡助学项目”鸡苗发放仪式在日克地村举行。捐赠方代表、广汉援彝前线指挥部代表、乡政府、驻村工作队、养殖员和村民代表共20余人参加。仪式上,共青团凉山州委、凉山州索玛花公益助学协会向日克地村捐赠第一批800只爱心鸡苗全部顺利入住日克地村“生态散养土鸡”养殖场,长途运输过程无鸡苗死亡。随后,土沟乡农技员、广汉市援彝干部杨晓俊就饮水喂养、疫病防治等养鸡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并带领大家为鸡苗补充电解多维和水分,鸡苗因运输疲倦的身体迅速恢复、活泼乱跳。

下一步,日克地村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广泛整合资源,积极争取更多鸡苗入住、协调更多资金支持、动员更多农户参与,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更大力度资助更多学生,有效夯实控辍保学根基,切实助力脱贫攻坚。

“养鸡助学”是共青团凉山州委派驻日克地村驻村工作队通过向共青团凉山州委、凉山州索玛花公益助学协会积极争取爱心鸡苗、通过广汉市对口帮扶资金,在日克地村落地实施的一项教育扶贫公益助学项目,旨在采取聘请养殖员集中养殖和农户散养方式相结合养殖,驻村工作队全面监督,待鸡苗长成熟以“以购代捐”和企业收购形式出售后全部利润作为日克地村教育扶贫基金,用以资助全村在校学生完成学业,促进实现学生有学上、愿意上学、能上好学,家长主动送孩子上学、自觉督促孩子上学的目标,有效筑牢控辍保学防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