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不让处分决定打“白条”

www.scol.com.cn (2019-03-26 10:34: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王光富) 为保证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不打折扣,真正落到实处,金阳县纪委监委近期在全县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办结案件的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检查。

检查组一行到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教科局等单位和部门,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询问调查等方式,严格按照检查要求,看被处分人的材料是否存档、工资是否调整降级、党员权利的恢复等,详细了解处分决定不到位、执行不规范等问题。

“我们将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作为重点检查内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问题,形成问题清单,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确保处分决定执行到位。”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纪检监察组筹备组负责人表示。

这次检查,目的是看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是否落实到位,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充分发挥纪律处分决定惩戒、警示和教育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落实。同时让受处分的党员干部汲取教训,进一步起到更好的警示教育。

“处分决定执行检查,分梳理、实施、总结、整改四个阶段,是做好监督执纪的一个具体体现,我们重点针对薄弱环节和易发多发的问题和点位,抓好检查和整改,不断提升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县纪委监委分管领导介绍。

据悉,截止目前,已检查9个单位57人,发现和整改缺失记录、档案不全等5个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