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这个专业合作社户分红啦

www.scol.com.cn (2019-03-21 11:02: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黄东)近日,金阳县土沟乡日克地村举行了集体经济分红大会暨优秀养殖户表彰大会。

“现在国家政策越来越好,共产党瓦吉瓦,以后要养更多的猪,过上好日子!”优秀彝香猪养殖户阿曲尔作收到表彰的冰箱时,激动地说。

会上,日克地村第一书记罗晴等人向参加分红大会的村民宣传讲解了移风易俗、“四好创建”、产业发展等相关扶贫政策,介绍彝香猪“合作社+农户+商家”养殖发展模式及分红方式。会上以优秀养殖户为实例,要求广大群众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彝香猪养殖等产业发展和移风易俗、“四好创建”等宜居环境建设上来,动员贫困群众自觉转变观念,主动作为,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来实现自我发展。

此次彝香猪养殖分红共为8户养殖户分红3万元,最多一户分红3341元,并为其中1户优秀养殖户发放一台冰箱。

“今后,驻村工作队将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带领村民开展好移风易俗、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引领群众深入开展“合作社+农户+商家”发展模式,带领群众持续增收致富,巩固脱贫成果。” 日克地村第一书记罗晴表示。

据悉,日克地村是金阳县土沟乡的一个极度贫困村,有贫困户87户492人,该村2018年退出贫困村。

2018年4月,在团州委的组织和乡党委政府的引导下,成立了该村第一个集体经济“日克地村彝香猪养殖专业合作社”,之后,还成立了黑山羊养殖专业合作社,开设扶贫超市等项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