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强化培训,让群众“少跑路”

www.scol.com.cn (2019-03-14 11:01: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鲁潇)“要抓好医保、就业等基本保障性工作。”近日,在召开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业务经办能力暨社保“一卡通”业务培训会,该县人社局主要领导指出,“业务岗位经办人员要加强学习,提升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水平,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为了使老百姓最关切的民生服务能够在基层得到解决,不断推动“最多跑一次、只进一扇门、只到一扇窗”的人社服务在基层落地落实。当天,金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集34位乡镇社保员及14位人社基层平台劳动保障协管员参加了该业务培训会。

培训中,各主讲人针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就业创业、监察仲裁及社保“一卡通”业务开展的疑难点领域进行详细的讲解。会上还宣传讲解了“人社扶贫”相关政策。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加强业务等各方面的学习,不断提升业务经办能力、服务水平和服务意识,开展好社保“一卡通”业务工作,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

据悉,下一步,金阳县将稳步推进人社经办服务向乡镇、行政村延伸,进一步搭建基层服务平台,完善公共服务体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