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贫困村开展“四好”示范户表彰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2-25 10:39: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黄东)近日,金阳县土沟乡日克地村开展了以“脱贫感党恩、幸福靠奋斗”为主题的“四好”示范户表彰活动,共青团凉山州委、县检察院、团县委、土沟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和驻村工作队以及当地部分村民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以前驻村工作队经常到我家里来教育我们要搞好卫生,要求我们教会小孩子打扫卫生、洗脸、洗手、洗衣被等,现在就算不监督,自己也会打扫环境卫生了……”家住日克地村日克地组、被评为五星级“四好”家庭的果只色在领到一台冰箱后高兴地说道。

为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激励村民自觉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团州委驻村工作队以扶贫超市为载体,通过家庭环境卫生、子女入学、有无家庭吸毒人员等综合因素,发放星级“扶贫劵”、“卫生流动红旗”等途径,积极开展“四好”家庭创建星级评选活动,给予星级农户发放冰箱、过冬防寒大衣、洗漱用品等物资奖励。

“开展‘四好’家庭表彰活动,就是要激发群众的自觉性,让他们真正从内心里深刻认识到开展好移风易俗带给他们的意义,从而达到自觉摈弃陋习、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目的。”日克地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勒尔尔者表示,今后,驻村工作队将保持良好的工作纪律和作风,率先垂范,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据悉,此次活动共为全村2户五星级农户发放2台冰箱,为37户二星和三星级农户发放37件过冬防寒大衣,为130户一星级农户发放了洗漱用品。2018年日克地村共发放“扶贫劵”4000元,各类物资500余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