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医疗工作队到金阳开展医疗义诊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2-25 10:37: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张林)2月23日,广汉市对口帮扶金阳县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李立同志带领7名广汉市医疗专家,深入凉山州金阳县土沟乡开展“广汉医疗金阳行,同抒健康彝雒情”为主题的医疗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内容共有四项:一是对贫困群众进行血压、血糖等健康项目检查。二是各医疗专家通过检查情况和询问病史,了解患者病情,制订诊治方案和用药指导,普及健康知识;对现场群众开展健康咨询,对群众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引导他们建立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对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耐心指导,提高村民“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的健康意识,帮助村民远离各种疾病困扰。三是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一起积极宣传贫困户所享受的各项医疗优惠政策。四是发放健康宣教资料,赠送常用药品、计生用品,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此次义诊活动,共为土沟乡四个贫困村的126名群众进行健康检查和医疗救助,接受健康和医疗政策咨询110人次,并发放赠送相关常用药品、计生用品和健康资料100余份。

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彝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健康知识和自己的身体状况,有效提高了彝区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和预防疾病的能力,使因病致贫家庭摆脱疾病困扰,改变因病致贫现状,带来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和好处,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受到彝区群众的广泛认可和赞誉。

“我们要进一步组织好驻村综合帮扶工作队伍,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有效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来自广汉市委办的援彝干部、土沟乡挂职党委副书记张林表示,今后,将聚焦最需要帮助的贫困群众,积极帮助群众理思路、想办法、促增收,以真情帮扶凝聚人心,补齐短板,百倍用心、千倍用力,为土沟乡脱贫攻坚、全面小康贡献广汉力量。”

目前,广汉市已派遣7名干部到金阳县土沟乡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涉及教育、卫生、农技、党政等领域,除开展医疗义诊外,累计投入援彝帮扶产业资金56万元,捐献中心校洗衣房1座,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2个,为土沟乡脱贫攻坚注入了坚实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