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技能培训忙 不忘学法明政策

www.scol.com.cn (2019-01-29 10:18: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近日,金阳县春江乡组织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活动,共有来自蒲家坪子村等全乡五个村的贫困户村民40人参加为期半个月的培训,此次培训内容分为每天上午理论课和下午厨师技能培训。

“马书记讲的很好,这样的课很实用,今后外出务工可以少走很多弯路……”在听完课后,家住春江乡蒲家坪子村蒲家坪子组的贫困户学员姚怀品和冯发学开心地交谈着。

为了提高贫困户学员的法律意识,在上午开展的理论培训课上,金阳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春江乡蒲家坪子村驻村第一书记马金才从实际出发,结合自己在纪检监察部门上班,具备较强的纪律和法律知识的优势,给参训的贫困户学员讲授和宣传了农民工进城务工须知的法律基础知识和脱贫攻坚政策。

法律基础知识课程包括《进城务工法律基础知识须知》和《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两部分,第一书记马金才就如何签订劳动合同、进城务工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农民工劳动工资及加班规定和脱贫以后贫困户还会继续享受哪些政策等方面向参训学员进行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堂课很接地气,很实用!今后出去务工就知道应该怎么做来维护自己的权益,避免走弯路和吃亏。”

据悉,金阳县通过利用寒假期间在全县部分乡镇中小学向当地贫困户村民开展“农民技能提升培训”,并通过技能培训融入法律法规、脱贫攻坚政策等知识,极大地丰富和拓宽了贫困户村民的法律和脱贫攻坚政策知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