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拆除城区“彩钢棚” 县委县政府带头

www.scol.com.cn (2019-01-21 11:18:37)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王云  

■川报观察记者 何勤华 图/郭锐

1月18日,金阳县全面启动“彩钢棚”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该县县委、县政府楼顶“彩钢棚”率先拆除,当天已拆除办公楼面积达800平方米。

“彩钢棚”违法建筑是指未经审批擅自在房屋屋顶或庭院内搭建彩钢房(棚)或其他建筑物,属于违法建筑。为进一步改善城乡面貌,提升城市景观,金阳县按照凉山州委、州政府工作部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并首先向城区内涉及财政供养人员发出整改通知,各单位、部门积极响应,迅速掀起“彩钢棚”违法建筑拆除热潮。

金阳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该县出台《城区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提出从2019年1月1日起,用3个月时间对县城建成区域进行综合整治,有效解决县城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区域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深入治理违法违规乱搭乱建现象,基本建立“职责明确、覆盖全面、运营规范、保障有力、监管高效”的城市发展建设长效机制,形成整洁优美、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

该方案的一项重点,即是对全县规划区域范围内的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违反土地管理、城乡规划法律法规的违法加建、乱搭乱建的各类彩钢棚,对城市建成区所有违法加盖、乱搭乱建的各类“彩钢棚”进行拆除。

金阳县要求,专项行动中,公职人员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头拆除自住房屋的违法彩钢棚设施,及时处置自养牲畜,并教育引导、积极带动亲戚朋友配合相关部门的正常执法。其中,彩钢棚拆除工作将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坚决打击拆小不拆大、拆民不拆官、拆软不拆硬、拆明不拆暗等不良现象、不正之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