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金阳来了网络扶贫项目 “互联网+健康”落地基层

www.scol.com.cn (2018-12-28 10:08: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勤华)12月27日,凉山州金阳县启动签约基层“互联网+健康”精准扶贫项目,与两家来自北京的企业签约。两家企业将积极履行企业职责,充分发挥企业特点和自身优势,助力金阳脱贫攻坚。会议中,企业专家为与会人员演示的“互联网+健康”操作,迎来大家的关注。

今年10月25日,全国深度贫困地区网络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暨网络扶贫凉山行活动在西昌启动,金阳县与普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达成网络扶贫意愿。

当天,金阳县政府与普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协议,从2018年12月至2020年12月,该公司将在金阳县实施互联网基层心脑血管危险因素管理项目,支持金阳县心脑血管病的基层防治筛查工作,以减低当地因心脑血管病的发病率,改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状况。该项目先期在县级机关开展,后持续覆盖金阳县5个行政村。

为促进金阳县慢病管理体系进一步优化升级,当天,金阳县政府与辉瑞投资有限公司就共同推动慢性病管理模式签订合作框架意向书。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政府主导、卫生部门支持、社区实施、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慢性病管理模式。

根据意向书,辉瑞将为金阳提供发达先进医疗和疾病管理经验、医学培训资源,并支持以医院为核心的心脑血管疾病学科建设;同时,为当地自愿加入该项目并使用辉瑞高血压治疗药物的患者,提供一定数量的免费药物,以提高当地急、慢性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救治水平,降低发病率和死亡率。

“什么是高血压?高血压有什么危害?高血压和心脏病有什么关系?……”启动仪式后,北京专家还在该县天台中心卫生院举行了科普知识讲解和义诊。

金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德强表示,爱心企业在金阳开展“互联网+健康”精准扶贫行动,为金阳县脱贫攻坚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该县将全力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