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34个乡镇监察室完成挂牌

2018-12-19 11:08: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黄东)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加强对基层公职人员的监督,实现国家监察职能向基层全覆盖,自12月17日9点始,金阳县天地坝镇、马依足乡、丙底乡等乡镇陆续完成县监察委员会派出乡镇监察室挂牌。

“派出监察室的成立,意味着更大的责任。这为更好地开展基层反腐败治理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马依足乡纪委书记阿别阿伍说。

按照相关规定,乡镇派出监察室与乡镇纪委合署办公,监察室主任由乡镇纪委书记兼任,实行“一套机构、两块牌子”。乡镇监察室在县监委的领导下,对乡镇范围内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专项监督,提出监察建议;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和控告申诉;采取谈话、询问、查询、调取措施对职务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提出处置意见建议等,有效解决基层腐败现象。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万东升参与天地坝镇、马依足乡、春江乡派出监察室揭牌。揭牌仪式后,万东升强调:“要上下联动聚焦主责主业,督促干部履职尽责,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净化基层政治生态。”

金阳县纪委监委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参与了所联系乡镇监察室的挂牌仪式。截至目前,金阳县已完成全县34个乡镇派出监察室的挂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