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规范一卡通,金融服务进乡村

www.scol.com.cn (2018-11-13 10:15: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黄东)“要激活社保卡的,把社保卡和身份证拿好,排好队,一个一个地来……”11月12日,在乡镇工作人员的配合下,金阳县农行、农商行的工作人员通过走村入户的方式,深入到山江乡、芦稿镇等地,实地为当地群众开展社保卡激活和开立工作。

9月中旬以来,类似的金融服务进乡村工作已在该县部分乡镇陆续开展。金阳县农行和农商行已派出9个工作队陆续奔赴全县34个乡镇开展社保卡激活和开卡工作,旨在规范“一卡通”管理,尽快让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通过“一卡通”安全、便捷地发放到农户手中。

金阳县通过成立“一卡通”规范管理专项小组,制定“一张社保卡、一个专有账户、‘一对一’专户专款拨付”的“三位一体”资金发放实施方案。县农行和农商行两家银行主动上门,通过走村入户现场帮助、指导群众在微信公众号进行社保卡申领;收集农户身份证件复印件帮助其进行社保卡专项申领表的填写、申领;利用设备对已办理还未激活的社保卡进行现场激活;在营业网点开设社保卡专柜,专人现场进行指导办理社保卡。多措并举,不断推动全县社保卡激活和开立工作。

“部门联动,开展金融服务进乡村,是“一卡通”规范中的基础性工作。规范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中存在的“一户多卡”“收支不清”等乱象,就是要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通过“一卡通”不折不扣地发放到群众手里。”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结合全县“清卡行动”的要求和安排,自开展金融服务进乡村以来,县农行、农商行共开立社保卡19000余张,激活12000余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