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强化督查 整治扶贫领域干部作风

2018-11-08 10:13: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黄东)“老乡,你家享受哪些国家给的补贴?补贴有多少钱?补贴的钱都是自己去取的吗?”今年6月以来,金阳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土沟乡、南瓦乡、丝窝乡等村组走访,向当地群众了解“一卡通”清理情况,开展实地督导检查。

像这样的督导检查已在全县范围内相继开展。该县共组织县、乡两级9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和党员干部参与,目的在于发现、督促和查处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今年以来,金阳县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明确目标任务和问题导向,成立了由县委副书记任组长,县级相关领导任副组长的金阳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各小组通过深入各乡镇、村组、农户家里,采取明察暗访、电话督查、巡查等方式,借助“脸部识别打卡”“网络视频点名”等手段,重点督查脱贫攻坚中松散软、长期不在岗、不在状态、不履职尽责和履职尽责不力、监管不力等突出作风问题,纵深推动改进作风工作。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拓宽发现问题渠道和加大问题查处力度,督促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万东升强调。

截至目前,该县共开展作风督查81次,纠正问题50余个,处理不在岗不在状态干部16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