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42个贫困村!金阳全面发起脱贫攻坚"冬季冲刺"

www.scol.com.cn (2018-10-31 10:19: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白里呷)今年,金阳聚焦聚力拟退出42个贫困村、脱贫4555户23730人贫困人口的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先后发起春季攻势、夏季战役、秋季攻坚,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扎实有效。现在已到了完成年度脱贫任务的收官阶段,该县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再次发起脱贫攻坚“冬季冲刺”,确保今年再战再胜。

聚力“冬季冲刺”

9月15日至9月24日,该县组建了8个工作组,对今年拟退出的42个贫困村、脱贫的4497户22760人贫困人口,对标贫困村退出“一低七有”、贫困户脱贫“一超六有”标准进行了全覆盖督查。

从督查的情况来看,该县今年的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度还很滞后,较去年同期相比都有很大差距。针对脱贫攻坚中的短板差距、问题整改、验收评估等各项工作,该县列出清单,明确最后期限,落实责任人,全力补短板、强弱项,督促问题整改落地落细,确保圆满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加快推进今年拟退出的42个贫困村涉及的各种项目建设进度,主体工程已建成的加快推进扫尾工作,主体工程尚未建成的践行“5+2”“8+N”精神,督促施工企业和农户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推进。行业主管部门发挥业主监督管理作用,把好项目进度和质量关;县国投公司增派业务骨干盯死看牢每一个建设项目,督促施工企业增加机械设备、工人和采取“三班倒”等方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各乡镇、联乡单位、驻村工作队、综合帮扶工作队真正沉下去,督促贫困户“挑灯夜战”加快推进安全住房建设进度,确保在10月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