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做实后半篇文章 确保惠民资金发放

www.scol.com.cn (2018-10-16 10:37: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袁安才)10月13日,金阳县组织全县34个乡(镇)党委书记和民政、农牧、残联、农行、农商行等16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县政府视频会议室召开“一卡通”规范管理工作会议。

会上,县人社局、县财政局负责人就近期“一卡通”规范管理过程中各乡(镇)和部门需要完成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年底前完成“金保工程”建设,力争2019年所有惠民资金通过社保卡进行发放。

针对全县部分惠民资金未及时发放、社保卡制作、“金保网”建设工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乡镇采取“一户一卡、逐户采集、当面核实”的方式,加大采集、核实、统计辖区内补贴对象信息的力度。县人社局做好“一卡通”补贴对象的基础数据维护和管理,健全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信息。

“要正视问题,坚持实干,做实‘清卡行动’后半篇文章,让贫困群众的‘造血钱’‘救命钱’早日实现安全便捷发放。”金阳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万东升要求。

据统计,金阳县目前已有8个乡镇开通“金保网”,其余乡镇正在加大力度推进,确保年底全覆盖,惠民惠农资金发放更便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