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致富技术学习忙,不忘“清卡”宣传明政策

www.scol.com.cn  (2018-07-25 09:55: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什么是‘一卡通’?‘清卡行动’是什么?我们来看看州纪委制作的‘清卡行动’彝汉双语动画。看完动画,我再详细给大家讲解‘清卡行动’的具体内容。”金阳县基觉乡纪委书记王富平在全乡提升农民综合素质课上对参加培训的农民说到。这是金阳县开展“清卡行动”宣传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期,金阳县正在井然有序地开展新型农民综合素质提升培训。培训涉及34个乡镇,共开设80个培训班,对来自119个村的4000余名贫困群众进行为期近20天的集中培训。培训会由县组织部牵头,县党校具体实施,培训对象为各乡镇农民,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上午是文化课,下午因地制宜给群众传授建筑、电焊、厨师等专业技术。在文化素质培训上,与全县正在推进的“清卡行动”相结合,将“一卡通”的宣传列为重要内容之一,以保障群众的知晓权、参与权、监督权,确保贫困群众该享有的政策不落一项一人,让“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心、关爱,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中脱贫致富。

培训中,学员了解到金阳县在“清卡行动”中,以民生政策的落实为着力点,清项目47项,清出资金8.01亿,清“一卡通”18.95万张。金阳县各乡镇、单位对存在的问题主动查找,靶向治疗,“清卡行动”从“大清理”正迈向“大整治”。

“这次培训收获不少!既学到了电焊、砌砖等实用技术,也知道了自己该享受那些政策,具体有多少补贴,不会像以前一样糊里糊涂了。”对坪镇参加培训的学院曲木石坡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