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组织了“万企帮万村”精准帮扶对接座谈会

www.scol.com.cn  (2018-07-06 10:12: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丹)“借力外企把村里产业发展壮大起来,让村民多挣点钱,能为村民做成这事,真得很高兴!”谈到那天在西昌邛海宾馆二会议室的签约,小马心里还抑制不住的兴奋。

小马,这是金阳县春江乡蒲家坪子村村民对县纪检监察干部马金才的亲切称呼。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他已来了2年多,村里变化少不了他的汗水和付出。在2年里,通过多方努力,蒲家坪子村通上了自来水,贫困户的房子修起来了,硬化路铺到了村里,村集体经济初具效益……

本来在2017年9月,“第一书记”任期就到了,小马完全可以退出,但考虑到村上还有很多事情,村民发展的基础还弱,就因这挥不去的情结,他又坚持留了下来。这不,2018年6月26日,小马和13个贫困村“第一书记”亮相西昌,分别与10个帮扶企业签约。

原来,为了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的技术、资金、人才、项目等优势,通过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智力帮扶、公益帮扶等帮扶途径,聚力脱贫攻坚,帮助贫困村、贫困户更好地脱贫致富,金阳县委政府组织了“万企帮万村”精准帮扶对接座谈会。

就在这个会上,小马代表金阳县春江乡蒲家坪子村与四川友联味业公司签订帮扶协议,明确了帮扶方向、实施项目,为蒲家坪子村脱贫成果的巩固提升,以及全面发展奠定了新的平台。

“下一步,将与友联味业加强交流沟通、密切协作,推动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同时,要和乡党委、纪委一齐强化对有限资金、资源的监管使用,让好钢用在刀刃上。”小马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