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10.8万惠民惠农资金回到群众手里

www.scol.com.cn  (2018-07-02 10:34: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瓦布伍惹)“感谢县纪委,你们帮我们把钱追回来了,卡沙沙咯!”土沟乡吉尔村一组村民曲伟哈高兴地拉着县纪委干部的手说道。

6月28日中午,金阳县土沟乡吉尔村的村民高兴地来到土沟乡政府坝子里。因为该县纪委监委帮他们追回了彝家新寨建房补助款,现场清退会就要在这里召开。

今年3月4日,金阳县纪委监委收到问题线索,反映土沟乡吉尔村2013年彝家新寨项目建设验收完成后,项目后期资金一直未能兑现。在调查处理中,该县纪委监委发现前任党委书记黄吉日因途中换届未移交,将36户村民彝家新寨建房补助款10.8万元截留挪用。经县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2018年4月20日县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黄吉日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按副科级非领导职务重新安排工作。

“今天的现场清退会,给我们村组干部敲了警钟,告诉我们要好好给村民服好务,在建房修路中要守纪律,要按要求办,绝不能乱伸手……”吉尔村村主任木尔古坡说道。

金阳县所在的凉山彝族自治州是国家深度贫困连片区,为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防止出现类似党员干部吃拿卡要、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情况,金阳县34个乡镇和相关部门围绕强农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开展了“清卡行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