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阳:开展正风肃纪大督查 护群众根本利益

www.scol.com.cn  (2017-11-09 10:20: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毛伍且)今年以来,金阳县聚焦脱贫攻坚“三大一严”专项行动,紧盯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扎实开展正风肃纪大督查,通过转作风、查问题、强震慑,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

11月3日一早,金阳县纪委监察局工作组在桃坪乡兵分两路开展明察暗访工作。针对群众举报反映的问题线索,工作组与村民面对面开展询问、记录、查核实物等一系列工作。针对群众的一件件问题反映,调查组先后走访81户村民,群众反映的问题更加清晰明了,村民纷纷对县纪检干部务实作风竖起了大拇指。

在金阳县桃坪乡洛解村,村民花甫打说道:“没想到,纪委这么快就下来调查举报的问题,给了我们一个明明白白的回答,谢谢你们了!”

自今年2月以来,金阳县结合“三大一严”专项行动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脱贫攻坚大局,部门联动、上下协调,聚焦聚力深度贫困,开展深度监督。紧盯脱贫攻坚中优亲厚友、作风不实、吃拿卡要等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认真核实、处理,确保给群众一个明明白白的答复,以精准监督的成效全力护航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截至目前,全县开展巡查36次,查处问题50余个,收缴违纪款186万元。

“我们收到反映彝家新寨有关问题的举报件后,12小时内向分管领导请示批准,24小时内,调查组就要进村入户开展初核排查工作。借助“三大一严”专项行动,实施精准监督,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金阳县纪委监察局第二纪检监察主任刘健如是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