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职校学生进幼儿园开展见习观摩活动

2019-12-25 15:44: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顾国琳 起凤艳 饶全进 邱璋琪)为进一步增强职校学生对幼儿教师职业的崇敬感,帮助其了解和提升教师专业能力,近日,会理现代职业技术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先后走进会理县科甲巷幼儿园、东街幼儿园和城北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一天的见习观摩活动。

在科甲巷幼儿园,园长向见习生介绍了幼儿园的基本保教情况,叮嘱见习生们多看、多听、多提问,鼓励她们要珍惜见习机会,争取在有限的时间里学习一定的教学经验,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坚实基础。在见习活动中,同学们积极配合老师,耐心细致地协助老师组织开展班级集体活动,及时关注幼儿情况。

在东街幼儿园,园内开展了以“给孩子创造自主探索的空间”为主题的区角展示活动。各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生活经验,有效利用空间,创设了益智区、美工区、建构区、娃娃家、阅读区等区角活动。活动中,孩子们按照规则自主选择区角、相互合作、自主探索;组织教师适时介入、适当引导、观察幼儿的活动情况并做好记录、鼓励幼儿大胆操作。活动结束后,观摩教师就区角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讨论,提出了活动亮点,也指出了需改进的地方,为以后更好地开展区角活动指明了方向。

在城北幼儿园,从热情接待幼儿入园开始,见习生在幼儿进餐、喝水、入厕、学习、午休等各个一日生活环节中虚心向老师学习,认真填写见习记录表,在观摩中不断深入了解和学习幼儿园的教育教学方法和各项常规工作的细化开展,熟悉幼儿园的各种工作规程。城北幼儿园的教师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的教育技能作了积极示范,并与见习同学分享、探讨、交流,让他们收获了满满的职业幸福感。活动延伸中,见习生还将以心得体会的方式去记载观摩学习的收获,思考如何将课堂中学习的相关理论知识、基本原理和规律、学前教师技能加以巩固、提高并转化为实际能力。

本次见习观摩活动,改变了传统的集中教学模式,让见习生亲自感悟了“玩中学、做中学、生活中学”的教育理念。她们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专心学习理论知识,提高自身教学技能和专业能力,丰富实践经验,为做一名“爱智统一”的师者努力前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