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专家名师开展第二次支教送培活动

2019-12-19 11:31: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赵天琴 何玖恕 苏燕)为进一步推动县域内小学语文学科教学研究,提升小学语文教师的教学水平,近日,杭州师范大学基地派遣的专家名师在凉山州会理县开展第二次支教送培活动。

活动为期三天,分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会理县小学语文工作三个坊选择了小学语文教学中的薄弱环节“古诗词”“小古文”“口语交际”三个板块展开研讨,分别以“品味诗韵浸润童心”“相约经典 共话文言”“创设情景 激活交际”不同的主题向全体参与人员展示了9节研讨课。第二部分由杭州师范大学基地专家带来的现场示范课语文《司马光》、道德与法治示范课《大家排好队》和专题讲座《七彩阅读,漫享童年》《教育最好的方式就是经历》,给老师们做示范引领。第三部分是工作坊专家团队老师和各片区教师代表针对工作坊的研讨课进行点评。工作坊授课教师在阅读、构思、对话、设计、反思中拾级而上,听课教师对相应板块教学的困惑进行研究探索。

活动结束后,会理县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坊表示:一定会借国家顶级专家的帮扶、引领之力与名师携手同行,积极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