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禁毒防艾普法宣传进校园

2019-12-17 10:22: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杨梦琦)为净化校园环境,切实提高青少年禁毒防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1月15日至18日,由会理县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船城蓝天社工服务社牵头,组织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北街街道办事处、公园路社区及社会各界热心公益人士深入该县一中、实验中学、鹿厂中学共同开展禁毒防艾•普法宣传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以“远离毒品 顶天立地,拒绝艾滋 纵享人生”为主题,采取“1+N”的宣传模式,由一名学生志愿者发动多名同学参与其中,通过发放资料、案例分析等方式向身边同学宣传禁毒防艾、预防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最终达到自我宣传,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目的。活动现场共发放《法律进学校》《禁毒防艾》《法律援助手册》等各类知识读本4000余份(册)、宣传用品1000余份,发动学生志愿者300余名,教育覆盖面达4500余人。

通过创新宣传模式,积极调动学生的宣传热情,使禁毒防艾知识进学校、入课堂,切实减少了毒品艾滋病向校内蔓延,营造了“人人参与禁毒防艾”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