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管校聘”工作会理这样做

2019-09-23 10:09: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彭德财)近期,会理县以构建县域内教师队伍统管统用管理机制为切入点,以建设适应教育需要的教师队伍为重点,全面落实义务教育“以县为主”的管理体制,多举措推进“县管校聘”实施工作,着力解决基层中小学教师量少质低、引流困难、服务断档等问题。

2019年上旬,该县教体科局组织人事股、教研室相关人员和各片区教育中心主任组成考核组,采用“工作述职”“谈话交流”“个别座谈”“常规工作检查”“民主测评”等方式,历时2个月对全县2所高完中、8所中学、3所九年一贯制学校、65所乡镇中心校和完小进行全覆盖测评考核,考核学校领导干部422人,座谈达2500余人次。在掌握全县学校领导干部履职情况后,对学校领导干部进行充分调整,新提拔任命77人,跨校跨片区交流83人,免去72名学校领导干部职务,为“县管校聘” 实施工作有效推进打牢基础。

该县在学校环境相对困难的18所学校特设岗位,专门用于主动交流的教师使用,原学校教师不得使用,交流的教师达到职称评审条件可进行评审,工作满6年调走可不占调入学校职称指标。2019年,全县特设岗位54个,其中高级教师18个,一级教师岗位36个。公开考调。城区学校(含红旗片区)有空缺岗位的由本县在编在岗教师通过考试调入,各片区中心校有空缺岗位的由本片区在编在岗教师通过考试调入。2019年8月,公开考调43人进入城区学校,40人进入片区中心校。

该县首先是校内分轮竞聘,聘用本校原有在岗教师比例原则上不低于95%;本校竞聘不成功的参加本片区乡镇内竞聘;乡镇内未竞聘上岗的人员,参加片区竞聘;片区内竞聘不成功的,参加跨片区竞聘,由县教体科局统一公布跨片区竞聘岗位需求信息,组织交流教师与接收学校双向选择。2019年秋季学期,全县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参加竞聘2260人,2259人重新竞聘上岗,其中本校竞聘2016人,考试交流68人,乡镇内跨校竞聘40人,片区内跨校竞聘41人,跨片区竞聘交流 85 人,支教交流9人。

经校内竞聘、乡镇内竞聘、片区内竞聘、跨片区竞聘后落聘的人员,经本人申请,县教体科局根据县内岗位空缺情况,组织调剂推荐到有空缺岗位的学校参加竞聘,2019年,全县仅剩1人通过组织调剂进入新的学校岗位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