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九一八”爱国教育活动进校园

2019-09-19 11:14: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周惠)为加强学生爱国教育,让学生深入了解“九一八”事件,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9月18日,会理县下村小学利用大课间对学生进行了一次生动的“九一八”爱国教育。

活动中,学校大队辅导员给同学们讲了“九一八”事件爆发的时间、地点以及起因、经过:在1931年到1945年的14个春秋里,3500万军民伤亡,无数先烈血染山河,日军所到之处尸横遍野,哀嚎遍地。930余座城市被占,4200万难民无家可归,大半个中国被日军践踏,四万万中华儿女经历着亡国奴生活……辅导员声情并茂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了88年前的9月18日所发生的令人发指的国殇事件,大家都沉浸在悲愤中。最后,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诫同学们,虽然硝烟战火已经散去,祖国再也不是积贫积弱,但大家一定要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珍爱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

活动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勿忘国殇,吾辈自强;“九一八”不敢忘,不会忘,不能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