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接冠军赵脯菠回乡 感激会理沃土的滋润和养育

2019-09-16 10:35: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李鹏 王莉 记者何勤华)近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冠军赵脯菠回到家乡凉山州会理县小黑箐镇老营盘村,与乡里乡亲分享自己的夺冠历程。会理县委、县政府获悉后,安排县人才办、县人社局、小黑箐镇等单位负责人到其家中探望慰问,为其献上鲜花,并合影留念。

今年8月27日,年仅22岁的赵脯菠代表中国,出征在俄罗斯喀山举办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以93.53分的成绩,夺得焊接项目比赛金牌。今年1月,赵脯菠被人社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曾先后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四川选拔赛、第十三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四川选拔赛中斩获前三名。

慰问组对赵脯菠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培养赵脯菠的父母、学校、企业和导师团队表示感谢。慰问组表示,在世界赛场上,赵脯菠凭着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在全球众多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勇夺冠军,为祖国争光,是会理人民的骄傲,也是青年学习的榜样。希望他继续刻苦勤奋训练,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继续在更大的舞台上砥砺前行,超越自我,再攀高峰。同时也希望他能关注家乡发展,为家乡培养更多人才,让更多有志青年走出大山、走向世界。

赵脯菠感谢县委、县政府对他的关心和关怀。他说,个人的成就离不开家乡会理这片沃土滋润和养育,今后将更加努力地学习拼搏,为会理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随后,慰问组一行与赵脯菠的家属、当地村组干部和群众进行座谈交流,希望当地群众继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良好家风,树立良好家规家教,为孩子将来成人成才奠定良好基础。

慰问组一行还与攀枝花技师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双方就技能培训等方面表达了合作愿望,力争实现资源互通,更好地培育人才。会理县将多措并举做好人才培育工作,加强技能型人才培育基地建设,提升师资力量与水平,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图片由会理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