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开展“线上线下”统编版教材培训

2019-09-09 10:37: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刘英)为让教师准确把握教材解析、教学实施建议,实现统编教材教师全员培训的目标,8月26日—9月6日,会理县开展2019年秋季统编小学语文和小学道德与法治教材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对象为统编小学语文和小学道德与法治4—6年级全体任课教师,采用现场培训和网络培训相结合的方式。8月26、27日,进行了为期两天的4年级语文、道德与法治、5年级语文现场集中培训。

培训由参加过省级培训的骨干老师授课,老师结合专家讲解和统编版教材的内容,以生动详实的案例进行了细致分析,在讲解中积极与学员互动,及时为学员答疑,具有很强的实效性。8月28日—30日、9月4日—6日,进行了网络培训,共设十六个集中观看点,组织老师观看4—6年级小学语文、小学道德与法治视频。在网络培训中,专家们就教材的编写思路、教材分析、教学实施建议等做了专题讲座,为老师们解读教材、挖掘教材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建议。

本次培训,让一线教师对统编版教材的编排理念、教材结构、教学目标、教学重点以及教学策略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参培教师纷纷表示,要把满满的收获带回课堂,深挖教材,用好教材,以新观念、新思路、新方法投入教学,提升学生的能力素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