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支教队为会理学生送上“七彩假期”

2019-08-29 10:50: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沈思源)8月13日,西南石油大学“石榴花开”支教队奔赴四川省凉山州会理县,正式开启为期12天(8月13日—24日)的支教之旅。

在12天的支教活动中,支教队员向益门中学初三年级的同学们讲解了大山外面的精彩世界,用充满激情、新颖有趣的故事让孩子们大开眼界,鼓励孩子们要“走出去,看世界”,并利用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初三学生渡过了一个“七彩假期”。

支教队通过励志讲座,为学生们讲解读书明智的重要性,鼓励他们要努力读书,学有所成后积极回报社会;通过手工课、安全知识小课堂、趣味小课堂、体育课、音乐课、影视鉴赏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课程,用手工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用趣味小知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用音体美等课程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通过趣味运动会,培养学生的运动兴趣,帮助他们树立保持健康的意识。在此期间,支教队员们还了解到初三的个别同学存在厌学情绪和辍学动向,为做好学生思想工作,支教队员们分组进行了走访活动,向家长和学生宣传《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条规,并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支教队员们的耐心讲解和细心疏导,对部分学生的厌学情绪起到了一定缓解作用,取得了一定的稳控成效。最后,本次支教活动在“石榴花开”支教队员和益门中学联合举办的文艺汇演中圆满落下帷幕。

最后,会理县益门中学与西南石油大学“石榴花开”支教队代表达成共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基地”意向,为今后丰富益门中学学生的暑期生活打下了一定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