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开展“两不愁三保障” 大排查回头看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7-19 11:00: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彭万香)7月17日,会理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领导率部分帮扶责任人和驻村工作队,深入太平镇小村村开展落实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

督查组先后走访脱贫户20户,详细了解脱贫户生产生活、致富增收、“两不愁三保障”达标等情况,对新发现的家庭卫生差、孝老爱亲停留在表面、邻里关系不和谐、生产积极性不高、对家庭发展规划不科学等现象,与相关当事人进行现场交流,并开展思想教育和指导,要求贫困户立说立改、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督促整改。

下午,督查组在村委会召开“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回头看工作会,认真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对前期“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工作情况的汇报,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一起梳理、汇总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逐一细化措施到户到人;对当前烤烟生产、花椒苗补种、养猪场建设、以购代捐、扶贫资金的规范使用、控辍保学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驻村工作队第一队长强调: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要针对排查发现的具体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逐一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真正做到排查与整改统筹推进,确保彻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