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首笔新兴产业扶贫中长期固定资产贷款落地凉山

www.scol.com.cn (2019-07-11 11:05: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泉)近日,农发行四川省凉山分行成功投放省内首笔新兴产业扶贫中长期固定资产贷款2000万元,用于会理县14万头生猪现代循环产业仔猪繁育基地项目,该项目获批贷款1.28亿元,将为会理县产业脱贫、支农富农添加新支柱。

本项目依托于会理县国家生猪调出奖励大县、国家优质商品猪战略保障基地重点县、四川省现代畜牧业重点县之一的基础,引进国家级产业化龙头企业四川省铁骑力士实业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由公司提供种猪、饲料及技术,同时负责肥猪回购,最终实现“1211”,即“1家人,2口子,年出栏肥猪1000头,实现年纯收入10万元”,公司将指导和带动全县140个家庭农场的养殖,实现户均增收10万元。同时项目运营期间可提供岗位40余个,优先选择当地贫困户,人均年收入增收5万元,每年带动当地贫困户增收200万元。该项目目前已与1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了精准帮扶协议,通过吸纳贫困人口就业、牲畜托养等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项目建成后,将在全县58个贫困村建设扶贫基地,利用产业扶贫基金补助入股家庭农场,贫困户在家庭农场运营中分红。该模式的实施将为凉山州其他深度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借鉴,模式运行成熟后将推广到其他凉山深度贫困县,为凉山全域范围内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打下更坚实的产业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