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会理古城端午诗会”落幕

www.scol.com.cn (2019-06-11 10:09: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彭万香)6月6日晚,会理古城“第四届端午诗会”在拱极搂上成功举行。会理本土作家、诗人、作协会员、文学爱好者和学生等100余人参加活动,他们中年纪最大70余岁,年纪最小的仅有8岁。

此次诗会所朗诵的诗歌大多数是会理籍诗人的原创作品,例如:《己亥年端午:等雨》《古城》《端午祭诗:楚风》《万古才情和哀愁都在一江水里——纪念屈原》 《会理古城端午记》《夜歌》《古城》《春祭》《仙人湖:红色的火种》等。到场的小朋友和中学生还以饱满的激情朗诵了《木兰辞》《将进酒》等经典名篇。

为让端午诗会形式丰富多彩,在诗歌朗诵过程中,作协老会员们分别演奏了二胡曲《奔驰在千里草原上》《二泉映月》,来自社会各界、不同年龄段的诗歌爱好者和朗诵者们,用动人的声音,饱满的情感,诗咏端午,抒发情思,感悟人生,尽情享受诗歌带来的欢乐,将诗韵墨香再次浸润在拱极搂的砖瓦里。

据悉,会理县自2016年5月成功举办首届“会理古城端午诗会”,至今已历四届,旨在沿袭中国人端午传统习俗,纪念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为广大诗歌爱好者相互交流、成长搭建平台。同时,该县的其他文学活动也在蓬勃开展,激发了会理文学爱好者的创作热情,为提升会理文化品位、打造会理县又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