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身边人”变“案中人” 现身说法强震慑

www.scol.com.cn (2019-05-31 10:28: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李翱伶)5月17日这天,会理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重点岗位人员共计125人,到县看守所接受警示教育。

大家参观了监控大厅、监区、放风场所、收押室等地,近距离目睹在押人员失去自由的铁窗生活。身临其境的教育、看守所高墙电网与现实的反差使全体人员的心灵受到触动,近距离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深刻认识到贪欲之害、不廉之果、失足之恨。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的警示作用和震慑效果,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还组织了监狱服刑人员现场说法,增强了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我愧对组织的培养,愧对我的家人。我已年过50,本是享受自由的时候,现在去失去了自由,在座有很多熟人,有的是朋友,前车之覆,后车之鉴……”中国农业银行会理县支行原行长胡某某说起自己的违纪违法经历,几乎哽咽,悔恨不已。

“看着‘身边人’现身说法声泪俱下,让我感到很震撼,

像这样用本地的案例来警示教育干部职工效果很好,教训很深刻,我们一定要以案为鉴。”在场接受警示教育的人员纷纷表示。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针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和道德底线,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良好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