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幼儿普通话掌握情况州级测评全员优秀

www.scol.com.cn (2019-05-20 11:04: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沙阿支)5月16日,为验收“学普”行动启动一周年成效,会理县组织开展幼儿普通话达标州级抽查测评工作,测评工作在州、县学普办和北京华言公司督导组的共同组织下实施,从州二幼、县城北幼儿园抽调出4名骨干教师组成的相关专家团队负责测评。

此次测评在会理县37个少数民族乡镇二类幼教点中抽取了两所幼教点,分别是小黑箐镇茨竹幼教点和小黑箐镇白沙幼教点,参加测评幼儿53人,其中彝族幼儿52人,占98.11%。测评数据显示,一年来,会理县“学普”行动取得丰硕成果,所抽测幼儿普通话达标情况为全员优秀。白沙幼教点24名参加测评的幼儿中, 90分以上20人,占83.33%; 80分以上的4人,占16.67%;优秀率100%。茨竹幼教点29名幼儿参加测评,100分有3人,占7.69%;90分以上20人,占68.97%;80以上6人,占20.69%;优秀率100%。

据悉,自2018年6月以来,会理县坚持以学龄前幼儿听懂、会说、敢说、会用普通话为目标,致力推动学龄前幼儿学好普通话、养成好习惯,已取得明显成效,为边远山区、贫困地区儿童健康成长、终身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