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幼儿普通话合格率达94%

www.scol.com.cn (2019-05-16 10:28: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彭德财 韩伟)近日,为进一步了解全县少数民族乡镇村级幼教点幼儿普通话掌握情况,会理县组织开展幼儿普通话达标情况测评工作,凉山州“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专家顾问团成员、县教体科局分管领导、县语言文字工作中心主任、县学普办工作人员、技术保障单位督导员和县内4所公办幼儿园测评人员20余人组成测评组开展测评工作。

此次测评,参加幼教点均采用抽签产生,测评人员选取4所公办园普通话等级在二级甲等及以上的幼儿园辅导员担任。测评对象为县内6个幼教点的252名幼儿,通过测评,发现所测幼教点幼儿普通话掌握情况较好,“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工作成效显著。所测的252名幼儿中,幼儿优秀率达68%,良好率15%,合格率6.3%,不合格率仅为6%。

测评工作的开展,基本了解全县少数民族乡镇村级幼教点幼儿普通话掌握情况,对下一步如何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工作具有较大参考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