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对 35名新任校长开展廉政谈话

2019-05-16 10:25: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廖羿鸣 李翱伶)“各位校长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廉洁自律,抓好班子的廉政建设,干净从教,清白为人。从身边发生的违纪案件中深刻汲取教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5月14日,会理县召开教育系统新任校长任前廉政谈话会,县纪委监委派驻教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曾麟给35名新任校长上了任前“第一课”。

“站在新的起点,我将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增强纪律规建意识,带头弘扬传播优良作风,严于律己树师德。”

“通过谈话,我深刻认识到作为校长不但要抓好教育教学工作,还要注重班子和教师队伍的廉政建设工作。”

谈话后,新任校长纷纷表态,要以廉政谈话为契机,加强党纪法规的学习,在新的岗位上,严于律己,树立表率,营造健康向上的学风、教风。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把增强对教育系统公权力和公职人员的监督全覆盖、有效性作为着力点,积极践行“第一种形态”,通过强调纪律规矩、通报典型案例、明确工作要求等常态化开展廉政谈话,对党员干部早教育、早提醒,常体检、防未病。同时,结合深入校园进行廉政调研、开展教育系统警示教育等方式方法打出教育系统廉政建设“组合拳”。

今年以来,会理县纪委监委开展教育系统专项监督检查20余次,提醒谈话1人,书面诫勉1人,发现问题2个并逐一督促整改,通报典型案例12起,着力消除监督“真空”地带,不断提升监督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