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红脸出汗”抓整改 民主生活会不走过场

www.scol.com.cn (2019-05-13 10:49: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廖羿鸣)“平时多陷于会务、修改材料等具体工作,对理论学习抓得不紧,对机关日常工作、党建工作统筹协调督促不够,重安排轻落实……”一位班子成员自我剖析发言道。

为扎实抓好凉山州纪委内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5月8日下午,会理县纪委监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前,班子成员之间积极开展谈话谈心,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力求通过自己找、别人提的方式,切实找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结合反馈意见建议,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沙德康代表县纪委监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剖析巡察反馈问题的原因,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从管党不严、履责不力等方面,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真刀真枪、揭短亮丑,真正做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

“根据反馈问题,我认真梳理查找存在问题并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今后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以上是我的对照检查,恳请大家对我提出批评,我将虚心接受,努力改进”。

“你在推进工作中,视野不够开阔,没有时刻站在全局的角度来思考问题;你工作紧迫感不强,决断不明,致使工作效率不高成效不明显,比如……” 在相互提批评建议时,大家一针见血。

会理县纪委监委根据巡察反馈意见深入开展问题整改,全面强化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严把监督执纪问责、调查处置质量关,聚焦“问题点”、按下“启动键”、树立“风向标”,确保民主生活会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共查摆出问题31个,提出整改措施30条,班子成员之间提出批评意见58条。

“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班子成员查摆问题整改,全面强化班子建设,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