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多部门联合开展夏季学校食堂检查

www.scol.com.cn (2019-05-13 10:48: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刘代琳)随着夏季气温逐渐升高,食品安全事故处于高发期,为严防食物中毒或其他食源性疾患事故,筑牢食品安全防线,5月9日,会理县教体科局、县财政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发改局和动物卫生监督所、采购中心联合开展夏季学校食堂大宗食品检查。

检查组一行采取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的方式,深入会理县第一中学食堂的食品储备间、制作间和清洗消毒室,逐一检查食堂大宗食品储存、加工制作、操作人员管理等情况,重点对公开招标采购的大宗食品的质量、配送、储存和使用等情况进行检查。最后,检查组要求学校加强监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把控学校大宗食品采购,切实履行校园食品安全责任,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据了解:下一步,会理县教体科局将组织学校召开夏季食堂食品安全专题会议,强化对学校食堂安全的监管工作,进一步强调学校做好监督检查“回头看”工作,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切实保障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