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开展“学前学会普通话”掌握情况测评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5-07 13:58: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徐梅 邱璋琪)学前学会普通话,是实现公平有质量的义务教育有保障的前提条件,是国家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帮助凉山州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凉山州脱贫攻坚行动的特色举措。5月5日,会理县城北幼儿园到六华镇仓田、岔河两个幼教点对127名学龄前儿童进行普通话掌握情况测评。

本次测评,采用交谈、问答、诵唱、游戏、观察等符合幼儿认知水平、心理特点的测评方式,通过听力理解、口语交际、看图表达等测评幼儿普通话的听说能力。测评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其中60%的幼儿达到“优秀”、23%的幼儿达到“良好”、13%的幼儿达到“合格”、仅有4%的幼儿因环境影响或性格原因在测评中“不合格”。

测评结束后,测评组与校方组织召开测评结果分析会。测评组长针对本次测评结果进行详细分析,肯定了村幼“学普”工作的成效,并对幼教点4名辅导员进行指导,对后期工作提出有效建议。县学普办老师、六华镇中心校负责人以及华言公司督导员也针对本次测评结果进行全面解读,希望在接下来的“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中锁定具体目标,紧紧围绕“1246”工作思路推进“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抓好工作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人文环境创设,帮助民族地区学龄前儿童学会普通话,解决其语言沟通问题,切实推进行动的深入开展,争取能取得更好的成效,促进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