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一场特别的信访举报调查结果公开反馈会

2019-05-05 11:21: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2019年4月11日,会理县太平林业站院坝里早早就聚满了人。当天,会理县纪委监委将在这里召开匿名信访举报调查结果公开反馈会。太平林业站职工、太平片区国有林护林员等都来到反馈会现场。

“下面由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彭勇通报太平林业站站长胡某某相关信访反映问题的调查核实情况……”当天上午9点,信访举报公开反馈会准时开始。

22封匿名举报信和反映的12个问题

原来,从2017年11月开始到2019年4月期间,会理县纪委监委共收到22封匿名举报信,共反映了太平林业站站长胡某某公车私养、公款购买酒等12个问题。

会理县纪委监委案管室负责人表示,早在2017年收到第一封举报信时,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会同县林业和草原局便第一时间对问题线索进行初步核实。

在接下来的3个月里,县纪委监委平均每月就会在12388网络举报平台上收到一封关于胡某某的匿名举报信,有些反映的是同一个问题,有的是不同的问题。

县纪委监委意识到了问题的特殊性,“加派人员对胡某某的所有信访举报信件进行仔细核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当即做出安排。

实地走访太平林业站、查阅单位的账目……县纪委监委从多方面入手,对问题线索进行逐一核实。

对违纪事实进行处分,对不实举报进行澄清

“经核实,2013年至2017年2月期间,胡某某驾驶自己的私车到太平林业站公务用车定点洗车场洗车后,将洗车费记在公务用车名下,由太平林业站以公务费用结算。县纪委监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其严重警告处分。”

“经过对太平片区2014年至2018年会计账目的调取核实,没有明确证据表明胡某某存在私车公油的情况……胡某某把国有林的老林场拿给私人修住房的相关问题不实……”

4月11日当天,县纪委监委、县林业和草原局、太平镇、太平林业站工作人员等相关人员围坐在太平林业站会议室内,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对反映胡某某的12个问题调查核实情况进行现场公开,讲事实、摆证据。

对其中1个反映属实的问题,县纪委监委给予处分,并现场宣布处分决定。

对其余11个反映不实的问题,当场进行澄清,消除大家的困惑和质疑。

“我完全接受组织的处理,也对自己的错误深表愧疚……感谢县纪委监委同志对我的澄清,我保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严于律己,用实际行动来改正我所犯的错误。”太平林业站站长胡某某深刻地反思道。

“信访公开反馈保障了我们的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这种方法很好。如果有人质疑,我们也可以解释。”参会职工纷纷表示到。

近年来,为进一步把矛盾化解在基层,避免重复访的现象,该县纪委监委在仔细核查信访问题线索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完善信访举报反馈机制,通过组织当事人及其所在单位人员共同座谈等形式,在一定范围内对审查调查结果进行公开反馈,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打消群众疑虑,增强纪检监察工作透明度,确保信访件办理让群众听得懂、看的明、信得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