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四个一”为新任正科级领导干部配送廉政套餐

www.scol.com.cn (2019-04-15 10:19: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李翱伶 廖羿鸣)“廉政谈话是警示警醒,也是勉励鼓励,大家在新的岗位上既要奋发有为,又要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强化纪律意识,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切实扛起肩上的责任和使命,用工作成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

4月11日,会理县纪委监委对新任的9名正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沙德康从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责任担当、坚持终生学习、坚持修身自律四个方面对大家提出具体要求。

近年来,会理县纪委监委坚持预防在先、警示在先、教育在先,精心为新任干部配送“四个一”廉政套餐,即开展一次廉政谈话、做出一份廉洁承诺、组织一场廉政测试、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

“今天的任前廉政谈话让我深刻感觉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一定严格执行廉洁从政规定,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以实际行动来回报组织的培养和信任……”

“在此我郑重表态,今后将把‘清、正、廉、洁’这四个字作为工作生活的风向标,始终政治清醒、正气在身、廉洁奉公、洁身自好……”

廉政谈话会上,新任的9名领导干部逐一进行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契机,加强党纪国法的学习,从严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履行好“一岗双责”。

随后,县纪委监委还组织9名领导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测试、观看了片名为《家》的专题警示教育片,以考促学、以考促廉,不断增强领导干部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廉政意识,用生动的警示片增强廉政谈话的震慑力。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已对18名新任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达到了警示党员领导干部严守底线、防微杜渐、廉洁自律的良好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