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推进农村薄弱学校改造项目建设

www.scol.com.cn (2019-04-09 10:32: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彭万香)会理县太平中学是一所农村初级中学,现有学生721人,学校现址位于太平镇集市区的坡地上,背靠大山,周围民居拥挤,无法再进行扩建。为切实解决太平中学现有功能室和生均运动场馆面积不足问题,经会理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将太平中学与太平镇大村小学相互置换办学场地,并将该项目纳入2019年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该项目总投资预计1950万元,预计2019年12月30日竣工,实现2所学校整体对调搬迁。

4月2日,该项目联系县相关领导前往施工场地进行督查、调研。在施工现场,督查组认真听取片区教育中心主任、学校校长及施工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解改造工程及新建项目施工进展情况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地查看工程进度和质量、安全生产及学校远景规划是否科学合理等情况。

目前,太平中学内运动场地改造工程正进入挖基础、打基脚和安装地圈梁阶段;现太平镇大村小学学生食堂和教学综合楼新建工程已场坪结束,正进入挖基础、打基脚阶段,租用原太平粮站改建运动场地工程正在挖土石和转运土石方。学校负责人和施工方均表示:虽然该工程项目工期紧、任务重,但目前工程建设进展顺利,都将能按预定竣工日期完工。

督查组要求:学校和施工企业要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努力,在保证安全、质量和环保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要牢固树立发展意识,进一步细化学校远景规划方案,盘活现有资源,真正做到政府投入不浪费,资源不闲置,办学出效益;要增强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锁定工作目标、严格落实责任、盯紧工程质量、细化工作举措,确保按预定时间实现两所学校整体对调搬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