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文明祭扫向救火英雄致敬

www.scol.com.cn (2019-04-08 10:26: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潘兴玲 夏开荣 姜国锋 徐家兴 杞德荣 康燕文 周国勇 朱祥 何春平 张迪 周丽群 杨德权 余俊忠 吕永平) 为沉痛哀悼木里森林火灾牺牲的30名英雄,寄托哀思之情,会理县各学校在清明来临之际积极开展文明祭扫活动,向救火英雄致敬。

4月4日,会理县城关实验小学全体师生齐聚学校操场降半旗致哀,缅怀在木里森林火灾中牺牲的30名救火英雄。随后,师生到烈士陵园为烈士们默哀,以诗朗诵、讲故事等方式表达对烈士的崇敬,敬献一朵朵洁白的纸花、金黄的菊花寄托对英雄的无限哀思。

4月3日,会理县关河镇中心小学举行“向英雄致敬”默哀仪式,向在木里森林火灾中牺牲的英雄致以沉痛哀悼。

4月4日,会理县鹿厂中学组织全校师生为木里森林火灾中牺牲的烈士默哀。

4月4日,会理县黎溪中学全校师生员工齐聚操场,悲痛悼念3月30日木里森林火灾中牺牲的30名英雄。默哀结束后,德育处负责人希望广大师生员工严格遵守野外用火规定,清明节在祭奠先人时更要文明祭奠,切莫在野外用火,预防火灾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让英雄安息。

4月4日,会理县通安中学全体师生在学校足球场举行哀悼仪式,沉痛悼念在“3·30”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牺牲的30位英雄。

4月4日,会理县富乐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在学校操场举行哀悼活动。活动加深了全体师生对生命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防火意识,“护林防火,人人有责”八个大字再次铭刻于广大师生心底。

4月4日,会理县木古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在学校操场举行向木里扑火英雄致敬默哀活动。默哀结束后,学校负责人再次强调森林草原防火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全体师生必须严加防范,防患于“未燃”,在清明期间更要高度警惕,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回家后要给家长做好宣传,以献花、敬酒、清扫墓碑等无火无烟、绿色环保的文明祭扫方式表达哀思。

4月4日,会理县云甸镇辖区内三所小学组织默哀仪式, 100O余名师生参加活动。活动最后对全校师生进行“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安全注意事项讲解,希望全校师生要积极响应和执行“文明祭祀”的号召,持续开展好“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教育活动,切实做到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4月4日,会理县树堡乡中心小学组织学生开展“缅怀英烈,传承文明”主题活动。活动中,全体师生为木里森林火灾中牺牲的30位英雄默哀;学校负责人再次向学生及家长宣讲森林防火知识,与家长签订森林防火安全承诺书。

4月4日,会理县黎溪镇绿湾小学全体师生为在木里森林火灾中牺牲的英雄默哀,向师生们讲述英雄们的先进事迹,宣传防火知识,希望学生回家后“小手拉大手”,全民参与防火;齐唱国歌敬献英雄,以表达心中的无限哀思。

4月4日,会理县甸沙关学校800余名师生在学校操场举行哀默仪式,哀悼在木里森林火灾牺牲的30名英雄。默哀仪式结束后,学校相关负责人向师生宣传护林防火的小知识,要求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发现火情要及时报警,并强调未成年人不得参与灭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