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02 12:15: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罗荣平 姚静)为进一步提升学前教师队伍专业水平,促进城乡学前教育均衡发展,3月29日,会理县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坊到白果湾乡中心小学幼教点开展“送教下乡”活动,益门片区教育中心组织区域内40余名“一村一幼”辅导员参加。

上午9点30分,教学活动正式开始。白果湾乡中心小学“一村一幼”辅导员为师生们献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音乐活动课《小青蛙找家》;名师工作坊老师展示了别开生面的美术活动课《花草地》、妙趣横生的科学活动课《神秘的空气》和兴趣盎然的体育活动课《我们一起打怪兽》。授课老师们应用独特的教学方法、亲切的语言、新颖的教学模式,充分调动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获取知识。

示范课后,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交流座谈,对观摩课进行点评,老师们就自己的教学设计和教学感受进行自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各抒己见,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县教师进修校的老师希望广大学前教育工作者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学前教育技巧和水平,促进本地学前教育持续发展。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名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零距离观摩研讨,在探索碰撞中学习和掌握新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为城乡教师的共同成长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这次活动,既是一次课堂教学的观摩活动,又是一次交流心得、资源共享的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