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三举措推进“学前学普”行动信息管理平台建设

www.scol.com.cn (2019-03-29 14:47: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彭德财)2019年春季以来,会理县全力推进“学前学普”行动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助力全县“学前学普”行动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做好数据收集。为摸清儿童底数,确保数据详实准确,全县25乡(镇)和街道办事处均派出专干协助驻村干部、村组干部入村入户调查。目前,全县范围内303个行政村0-6周岁儿童和7周岁未入学儿童数据已全部摸清,收集数据17834条,为数据入库做好了前期准备。

二是强化管理培训。为保障数据顺利入库以及辅导员规范正常使用“学前学普”APP,会理县强化平台建设的管理和培训,培训分县级培训和乡镇培训两个层面开展,累计培训各类管理员、审核员、录入员和村幼辅导员1000余名。其中县级管理人员5人、乡(镇)管理人员84人、村级管理人员606人、辅导员314人,为数据准确录入、平台管理和后期APP正常使用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规范数据录入。在数据录入上,采取“层级审核,双线管理”措施,县学普办负责县教体科局、乡镇中心校、村幼幼教点和村幼辅导员的录入、审核和管理;县扶贫开发局负责村级管理人员和全县学前适龄儿童的录入、审核和管理。截至目前,已完善中心校信息28所,一村一幼教学点信息134所;分配各类管理角色近700名,其中,中心校管理人员84名,村级管理管理606人;300余名一村一幼辅导员数据建立完善,并开通账号。

据悉,该平台建立完善正式投入使用后,辅导员通过手机就可以实现上下班打卡、班级管理、在线请假、资源下载共享、线上学习培训、在线拨打幼儿家长电话等多项功能。平台的合理使用必将成为精准锁定“学前学普”工作各类数据,成为学前幼儿“听懂、会说、敢说、会用”目标的一大助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