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确保对口帮扶贫困村增收致富

www.scol.com.cn (2019-03-27 11:15: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李滔)为深入推进会理县对口帮扶布拖县极度贫困村产业园区建设工作,加快贫困村脱贫步伐,3月22—23日,会理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相关负责人以及畜牧、林业专家和相关企业工作人员前往布拖县沙洛乡老泽村、九都乡洛色村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考察组在老泽村察看了前期栽种的200亩花椒苗的长势情况,通过察看田间管理、杆径生长情况、土地肥沃程度等方面,对育苗技术、质量和成活率给予了认可,同时也对病虫害防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在老泽村、洛色村通过走村入户、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认真听取当地村干部、群众的真实想法和意见建议,对土地流转、经济收益、配套设施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逐一进行疏导和解答,提高群众对建设产业园区重要性的认识。

座谈会上,考察组对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要按照州委、州政府工作安排,聚焦深度贫困,精准发力,协调土地,争取在原有200亩花椒的基础上扩种至300亩以上,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同时开展技术培训,引导农户自发栽种产品附加值高的作物,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此外要因户施策精准扶持,注重短期效益和长远增收相结合,确保贫困户通过项目扶持,能够全面增收并实现脱贫目标。

据了解:下一步,考察组会将调研结果和收集的问题及时形成专题报告向相关领导汇报,共商对策,凝心聚力,积极推进产业园区建设工作落实落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