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4单位开展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www.scol.com.cn (2019-03-25 10:09: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刘淑清 董长霞)为了指导和规范学校食品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理工作,全面提升学校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的协调能力和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突发食品安全事件。 3月22日,会理在该县城关第一小学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当天共有会理县城关第一小学、会理县疾控中心、会理县市监局、会理城关中心医院、共4个单位参加演练。会理县民主巷社区 、兄弟学校观摩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以学生就餐时发生食物中毒为假想事件,通过情景的模拟,将一次典型食品安全事故的先期处置、报告、应急响应、指挥协调、应急处置、后期处置6个环节依次呈现。

此次演练让学校师生、食品安全管理员及食堂工人进一步明确各自的职责,更加规范食品采购行为;了解师生食物中毒后的紧急处理措施和程序,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增加了保险系数;进一步督促大家贯彻食堂卫生“五常化”管理的全新模式,为全体师生提供安全的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