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理:开展校园火灾演练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3-06 10:05: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徐莉莎)为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火灾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3月4日,会理县太平中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火灾逃生演练活动。

在演练开始前,学校专门成立了演练工作小组,制定了演练方案,包括疏散路线和各部门负责区域等内容。本次火灾演练伴随着警报展开,学生听到警报后,迅速用湿纸巾捂住口鼻从教室跑到楼道自觉排成两列纵队,任课教师、火灾演练小组成员迅速组织学生按不同楼层有序撤离到操场集合,由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向秩序组组长汇报。演练完毕后,学校负责人对本次火灾演练作了总结,对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个别学生不够重视,强调全体师生要加强突发事件的防范意识,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

本次火灾逃生演练,让全体师生掌握了科学有效的逃生方法,提高了师生的自救能力,提高了各部门应对突发灾难的默契、团结和协作性,达到了预期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