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县黎溪片区举行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展演

www.scol.com.cn  (2018-05-09 10:01: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彭万香 李建国)5月7日,会理县黎溪中学三角梅竞相开放,黄桷芽含苞欲放,来自全区17所学校的中小学生身着节日的盛装,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黎溪中学,参加四川省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节会理县黎溪片区文艺汇演节目角逐。

晚上8:00,文艺演出正式开始,炫彩的灯光映衬着幸福的笑脸,激扬的舞步踩着欢快的鼓点,美丽的百褶裙在风里尽情地招展。《祈福》如圣水滋养万物,祈求来年风调雨顺、安居乐业;《你别慌,和阿妹一起跳》,美丽的彝家姑娘如龙肘山上的索玛花,系一份依念、一份热情,缓缓地向我们飘来;《追太阳的彝娃》,真情表达彝家娃娃想要留住太阳,追赶着太阳的脚步,创造美好未来的心愿;《扎西德勒》,道一声扎西德勒、舞一段幸福生活,黎中学子唱响民族团结之歌;《切那格那》,以其独特的方式,表达边远山区孩子在美丽的校园里愉快地学习,在艺术的花园里翩翩起舞,放飞童年梦想的幸福感;《红红的中国结》,那是黎溪娃娃精心编织的同心结,载着美好祝福,传遍祖国,传向世界;《阳光下的舞动》《金色童年》,尽情诉说黎溪孩子沐浴着“十九大”的春风茁壮成长的幸福与喜悦,夜色里,那一棵棵小苗似乎正在长成祖国的栋梁。

整场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孩子们以其饱满的热情,娴熟的技艺,精湛的表演,体现了黎溪学子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深厚的艺术素养,展示了会理县黎溪片区学校艺术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播种了新的希望。

据悉,近年来,会理县黎溪片区始终坚持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注重艺体教育,发展个性特长,既重视基础学科的教育,又重视艺术学科的教育,定期举办艺术节已成为黎溪片区推进学校文化建设,重视艺术教育的一个品牌性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