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数名村干部因贪腐涉案被刑拘

www.scol.com.cn  (2017-12-19 10:32:02)  来源:凉山城市新报   
编辑:王云  

近期,会理破获一起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案和一起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其中,多名村干部因贪腐涉案,而且均与土地有关。

经查,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一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其中,犯罪嫌疑人赫某某、普某某在2011年至2014年期间为个人牟取利益,将会理县益门六华乡中梁村二组小地名为“板梯”的一块68余亩集体林地非法转让、倒卖。

在转让倒卖林地过程中,中梁村村支书陈某某、村主任冉某某、村组长李某某为谋取个人私利,在未经审查核实的情况下签字、盖章,共同伪造村民票决同意表、伪造林地流转合同、伪造六华乡中梁村二组关于流转的村民大会会议纪要等相关手续,并未按流转程序向村民公示相关信息及转让金额,非法将原六华乡中梁村2组小地名“板梯”的集体商品林68余亩,以180元/亩,共计金额123余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他人。

赫某某、普某某等人收到该款项后,仅支付中梁村2组村民共计24.8余万余元的转让款,从中非法获利70余万元。

犯罪嫌疑人赫某某、普某某、李某某、陈某某、冉某某以非法牟利为目的,违反土地管理法规,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八条之规定,涉嫌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罪。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已移交会理县人民检察院审理起诉。

另外破获的一起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经查:2014年底,会理县和锐驾校想租用会理县东坝村集体预留地,用于机动车驾驶培训,多次与东坝村支部书记杨某某以及刘某某、刘某三人协商。在协商过程中,杨某某向和锐驾校土地租用方提出附加条件,要求在租金之外要多支付其三人10万元的好处费,在锐驾校负责人应允后,双方签订了土地租赁合同。

杨某某、刘某某、刘某三人在收取了和锐驾校10万元好处费后,每人分得3.2万元,余下的4000元用于购买拳击赛门票开支。

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刘某某、刘某三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好处费归个人所有,且数额较大,其三人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六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已移交会理县人民检察院审理起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