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乡镇创新民意调查方式 获得群众认可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10:45: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为切实提高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知晓度、参与度、认可度,会理县中厂乡坚持问题导向,花“绣花功夫”发现问题,创新方式督办问题整改,以看得见的转变赢得群众信任。

据悉,该乡指定专人每月对全乡18-70周岁人员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电话调查100户,平均每组抽问2户,重点调查群众对全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评价和意见建议,并建立《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评价电话调查登记表》,做好电话访问记录。

同时,该乡采取“照单点菜”的创新方法抓整改,按照群众“考官”的评价和反馈填写《督查问题整改意见书》,明确“谁整改”“改什么”“怎么改”“多久改完”,《意见书》分为存根和交办两部分,村两委负责人依据《意见书》内容按方抓药,开展整改。

从实行督办问题制度开始,到目前为止已经收集到问题23个,完成问题督办20个,收到整改回复20个,有3个问题目前正在进行整改。

据了解,会理县中厂乡创新采取“电话访民意,发单促整改”的方法,以看得见的转变获得群众认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